全胃切除怎么办?

2008-04-15 00:00:00 来源:

  用一段空肠构建一个“胃”,使接受全胃切除术的胃癌患者拥有了一个具有储存和运输功能的代胃,由天津肿瘤医院郝希山教授等人早创的这一“功能性间置空肠代胃术”,改善了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提高了胃癌的治好率和生存率。
  我国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恶性肿瘤中均居第二位,每年全国胃癌新发病例40万。以手术为中心的综合治疗是胃癌治疗的主要模式。常规的全胃切除术后有20%-50%的患者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呕吐,导致营养不良等严重并发症,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为了降低胃癌患者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提高患者生活质量,郝希山教授领导的课题小组经过一系列动物实验和临床研究,历经十五年,创建了“功能性间置空间代胃术”,解决了保持消化道功能完整性这一关键问题。这一术式根据消化道解剖生理的特点,将一段35厘米长的空肠置于食管与十二指肠之间的胃床上,并分别与食管和十二指肠断端吻合,替代被切除的胃,构建完整的具有良好功能的消化道。
  目前,天津肿瘤医院已成功地为146名胃癌患者实施了“功能性间置空间代胃术”,住院天数平均减少7天,术后并发症发生率大大下降。这一术式已在国内外20多家医院推广应用。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